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诚信宣传 > 正文

【诚信人物】杨乐:青年企业家践行诺言,大爱无疆助力战“疫”

人物简介:杨乐,男,中共党员,1989年5月生,诚实守信好人,安徽金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立光电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事迹简介:新年伊始,湖北武汉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当得知武汉等疫区消毒物资紧缺时,杨乐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立即行动起来,成立了金禾实业“支援湖北双氧水消毒液调度指挥部”,并第一时间向社会承诺,无偿捐赠消毒用双氧水支援湖北抗击新冠疫情。疫情期间,累计向湖北武汉及周边疫区捐赠双氧水2100余吨、防护服5860套、护目镜800副、KN95口罩1660个,并通过“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

 

杨乐,安徽金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立光电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历任安徽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滁州市第五届工商联副主席,来安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曾获安徽省劳动模范、安徽省第五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第23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等。

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杨乐始终秉承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同步的办企宗旨,始终坚持把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作为企业和企业家应尽的一份社会责任。多年来,他长期坚持给贫困留守儿童捐资助学,让更多辍学儿童重新回到了学校。2018年,金禾实业向社会扶贫项目捐助200万元,帮助建设张山镇长山村生态养殖项目等5个项目,为当地贫困人口尽快脱贫创造条件。近三年,公司累计支持社会公益事业1000多万元。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杨乐第一时间向社会承诺,无偿捐赠消毒用双氧水支援湖北抗击新冠疫情。同时,他积极带领金瑞集团旗下的金禾实业、安徽金春无纺布全体员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定生产,全力保障向湖北疫区等地无偿捐赠消毒用双氧水等救灾物资,彰显了一名诚实守信青年企业家的风采。

疫情就是命令 承诺就要行动

2020年的春节是不平凡的,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湖北武汉等地爆发,并迅速在全国范围内蔓延。“疫情就是命令”,1月24日(农历除夕),当得知武汉等疫区消毒物资严重紧缺时,杨乐立即号召公司全体员工行动起来,成立了“支援湖北双氧水消毒液调度指挥部”,并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向社会承诺,无偿捐赠消毒用双氧水支援湖北抗击新冠疫情。自指挥部成立以来,杨乐更是亲自上阵,立即对人员具体工作进行了分工,明确责任,确保公司捐赠的消毒用双氧水能够尽快发往疫区。“我们支援湖北双氧水的志愿者团队,从大年三十晚上一直忙到正月十五,除了晚上睡会儿之外,电话基本没有停过,微信更是沟通到手指抽筋,但是大家都没有叫苦叫累过。”杨乐笑着说。

由于正值春节期间,部分企业停产、物流停运,特别是随着疫情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内迅速传播,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路口布防或限制通行,加之公司用于灌装消毒用双氧水吨桶数量严重不足,要想保障捐赠疫区双氧水正常送达,绝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杨乐作为公司的领头羊、社会的劳动楷模,一方面全力当好“指挥员”,主动联系采购吨桶,寻找物流车辆,动用自己或公司一切可以利用的亲戚、朋友、供应商和客户等社会关系,千方百计保障吨桶供应和承运车辆,为了及时采购吨桶和落实承运车辆,有时一天需要打几十个电话,耐心细致地与对方沟通协商。另一方面坚持站在一线当好“战斗员”,率领公司生产、行政、安环、物资供应、仓储等部门,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并迅速组织人员配置、充装双氧水消毒液支援湖北疫区。由于任务重时间紧,很多时候,杨乐与一线员工同吃、同住、同工,饿了就用一桶方便面充饥,困了就靠在椅子上打个盹。

信守承诺 饮水思泉回报社会

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在京东、苏宁、圆通、德邦等爱心车队、物流公司的支持下,1月28日深夜,克服了道路交通管制、封路、堵车、检查等诸多困难的首批承运物流车辆抵达金禾实业,在做好人员和车辆相应消毒后,有条不紊地组织首批发往武汉黄陂的消毒用双氧水装车,并于1月29日中午11时左右顺利到达疫区并开始卸货,迅速分配到防疫救灾一线……在接下来的8天时间里,公司捐赠的消毒用双氧水被送达到武汉市内近10区,覆盖湖北省除神农架林区以外的全部地级市,并在疫情严重区域直接向下覆盖20余个县、区,在武汉市内通过医院到中转点自提、志愿者帮忙领取、送达等方式,分配到有需求的医院、卫生院。“无论有多大困难,我们金禾实业一定要急疫区人民之所急,想千方设百计,把湖北武汉及周边疫区紧缺急需的消毒用双氧水及时送达,早一天送达,就能早一点缓解疫区消毒用物资紧缺压力,也就多一份战胜疫情的希望。”杨乐说到,他和他带领的金禾实业也用实际行动兑现当初做出的承诺。

疫情期间,金禾实业累计向湖北武汉等疫区捐赠消毒用双氧水2100余吨,有力缓解了疫区消毒液紧缺压力,完成了金禾实业“火线救急”阶段性任务。此外,公司在全力保障向湖北疫区无偿捐赠双氧水的同时,还捐赠了防护服5860套、护目镜800副、KN95口罩1660只、次氯酸钠原液20吨支援疫区和本地企事业单位,并通过“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杨乐用自己的方式驰援武汉等疫区抗击疫情,彰显了一名优秀青年企业家心系社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