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诚信宣传 > 正文

贫困户丢失“巨款”,村干部拾金不昧

车志本是枣巷镇车杨村村干部,有一天他到枣巷社区办事,经过农商行的时候,看见路边散落不少百元大钞,他一张一张的捡起来,仔细一数,不多不少正好5000元整。他心里想着这可不是一笔小数字,丢了这么多钱的失主肯定很着急,他就想站在原地等一会,万一失主发现自己丢钱肯定会回来找,可是半个小时过去了,还没有等到失主,在他们村书记的建议下,他带着这笔“巨款”来到当地派出所,希望民警们能够帮助他找到失主。

车志本在车杨村担任支部委员一职,是一个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平时在工作中兢兢业业、认真负责,获得村民的一致好评。虽然年纪比较大、身体状况也不是太好,但是在疫情防控中依然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他说捡到钱后第一反应就是怎么快点找到失主,虽然5000块钱是一笔不小的数字,但是从来没有想过据为己有。

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很快联系到了失主。据了解,失主是该镇牌坊村的一名贫困户杜守丽,因为本人年纪大,儿子又是残疾,其他的也干不了什么,本来打算想用这个钱买一头牛饲养的,不料,钱刚取出来就丢了。“多亏遇到好人了,否则我今年养牛就泡汤了,收入也要受影响啊!”看着杜守丽离开的背影民警还不忘提醒他:“下次可要保管好自己的财务了,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