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诚信宣传 > 正文

戏精老赖终“杀青”

近日,一直哭穷叫苦,拒不履行业务的林某,终于不再秀演技,老老实实交纳罚金,该案得以全部履行。

2007年至2013年期间,林某在互联网开办“999宝藏网”,以发布广告和收取网站会员注册费获利。为增加网站人气,提高收益,林某鼓励会员在该网站发布并传播经封装后的微软操作系统软件,以会员制方式传播侵权软件。网站所发布传播微软操作系统软件皆未经著作权人微软公司许可。至案发前,网站共提供封装侵权操作系统4000余个供会员下载,网站注册会员中有下载权限者达2万余个。

2014年年底,这起侵犯著作权案件在全椒法院宣判,法院判处林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十五万元。

2019年,林某出狱后,罚金迟迟未交,案件由刑庭移送至执行局。执行法官与林某电话沟通,希望林某可以尽快缴纳罚金。但是在谈话过程中,林某对着法官哭穷秀演技,反复称自己刚刑满释放经济状况不好,疫情期间不能外出找工作没有收入,两个孩子正在读书,同时还有房贷要还,生活困难实在没有钱交纳罚金。对林某的“演技”表示肯定,然后告知林某法院的查控材料和冻结银行存款执行裁定书。原来执行法官早已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对林某的财产进行查询,发现某银行账户内有20万余元存款。对于这笔钱,林某坚称是其父母的养老钱,因为不识字无法去银行亲自办理业务,只好代为保管存放在自己账户中。为核实情况,执行法官联系林某父母,了解到这笔存款属于林某个人。随后法官再次联系林某,向其释明,已对该笔存款进行了解属于其本人,若林某仍找借口规避执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将面临被拘留的处罚。林某这才意识到形势的严峻,不再秀演技找借口,表示愿意还钱,履行法定义务。至此,该案执结。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