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诚信宣传 > 正文

法院公安联动执行 失信人网吧被擒

滁州网讯 被执行人缺乏诚信意识,在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后再次失信,玩起了失踪。11月27日,定远县人民法院通过公安临控措施,在该县某网吧成功将这名匿藏的失信人抓获,并依法对其处以15天的司法拘留。

家住定远县的徐某与叶某为同学关系,因叶某生意需资金周转遂向徐某借款。2018年6月至7月间,徐某通过转账、刷卡、扫码等方式向叶某出借124000元,双方约定利息及还款日期。约定的还款期限到之后,徐某多次向叶某催要,其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拒付,无奈之下,徐某将叶某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叶某偿还所借欠款,判决生效后,叶某未履行,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叶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经查询,叶某无财产可供执行。后经执行法官组织调解,2020年5月,叶某和徐某达成分期付款和解协议,叶某在将首笔执行款30000元交到了法院账户后再次失约,案件陷入僵局。随即,执行法官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发布限制高消费令。为了能尽快找到“消失”的叶某,维护胜诉人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将叶某移送该县公安机关进行临控。

功夫不负有心人,11月27日中午,定远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电话突然响起,叶某的行踪信息终于出现,此时他正在该县某网吧内。机不可失,执行法官火速赶往,一举将叶某堵个正着。面对执行法官的一再劝说教育,叶某却始终表示无钱履行,随后,执行法官依法连夜将其送至拘留所。

(丁岚 全媒体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