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打赢三大攻坚战 > 正文

明光六部门携手应对灾害防御

滁州网讯 日前,明光市气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应急管理局、水务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6部门签署《明光市气象灾害防御部门联动合作协议》,共同提升气象灾害应急会商、预警发布和协同应对能力。

市气象局等6部门将按照“信息共享、共同会商、联合发布”的原则,加强该市范围内气象监测、地质灾害、森林火灾、水旱灾害、交通监控、城市内涝等灾情监测防御工作交流,着力推动上述信息互通、风险会商研判、联合预警发布等领域的全面共享,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

按照信息共享原则,市气象局将根据各部门需要提供的气息灾害预警信息、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天气情况快报等,及时为各部门提供所需的雨情、水情、风情、旱情等监测信息,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各合作部门进行研判会商,必要时可采取视频会商等方式,联合发布相关风险预警信息。同时,各局将聚焦气象灾害有关信息数据共享、风险预警交流、科普宣教和培训,围绕建立定期会商和联络员工作制度,打通协议落地“最后一公里”。

据悉,合作以来,已开展技术交流和项目合作2次,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短信1000余条。

(牛 岭)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