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诚信宣传 > 正文

诚信创业不忘本 致富不忘好乡亲

安排村民就业,传授种植技术,解决后顾之忧,外乡人朱含龙凭着诚实守信扎下脚跟,带领乡亲种植芡实,实现共同致富。

2018年新年刚过,朱含龙就开始忙碌起来。因芡实喜温暖水湿不耐寒,对生长环境有着严格要求,为此朱含龙走访调研多个乡镇,最终决定在南谯区大柳镇华严庵村黄蜂组安根扎营。

经过充分沟通,朱含龙于2019年4月与农户签订了土地租赁合同,承包了将近500亩地用来发展芡实产业,通过资源重组和优化管理将农户散乱管理转化为统一管理,利用当地丰富的水资源优势,发展特色农产品。

朱含龙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提供质优价廉的农产品。现如今芡实产业初具规模,在大柳镇的大力支持下,于今年4月份成立了滁州市南谯区峰源鸡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依靠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合作社的生意越来越红火,朱含龙计划来年将种植基地面积扩大到1000余亩。

富不忘本,饮水思源。芡实种植基地建立以来,产品的热销让朱含龙富了口袋、鼓了腰包,但朱含龙并没有忘记乡亲们。“虽然我是外地人,但来到这里创业,乡亲们向自家人一样支持我,我有义务、有责任带动乡亲们共同富裕。”

在合作社,朱含龙要求,用工只用本地村民。每至芡实采摘期,总有外地带工头找到朱含龙,希望将业务承包给他们,带外地青壮年工人进行采摘、分类、装包,承诺高效率、保证出果量,但是朱含龙婉言拒绝。如今,朱含龙的合作社已解决了周边村民组120余人就业问题。村民们都很感激朱含龙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坦言道:“按天计费,下班就结账,既不耽误照顾家庭,也不耽误农活,还有经济收入,真是太好了!”

朱含龙发展产业致富的同时,不忘承诺带动身边群众共同种植芡实。遇到有群众咨询技术问题,朱含龙毫不隐瞒、倾囊相授。除此之外他还鼓励群众扩大种植规模,并向农户承诺:“你们种多少,我负责收多少,保证不会让果子砸在你们手里。”

如今,华严庵村芡实特色农产品产业已初具规模。作为产业带头人,朱含龙要带领乡亲们向下一个致富目标努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