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打赢三大攻坚战 > 正文

贫困户重新“站”起来

2009年的一场车祸使郑业伟失去了一条腿,落下了肢体二级残疾,也打破了他平静的生活。原本是一家人的“顶梁柱”,却眼看着就此要失去收入,想到无依无靠的妻儿,他下定决心要重新站立起来,撑起这个家。

郑业伟今年57岁,家住全椒县十字镇杨庄村,因残致贫的他在2015年被评为精准脱贫户,县残联帮助他安装了假肢,让他又站了起来,老郑对生活的前景也有了希望。这一年,他搞起了家庭炕坊,做的是孵化小鸡及饲料销售,生活仿佛走上正轨。

他还搞起土鸡养殖,但由于缺乏防疫技术和养殖经验,他大规模养殖的鸡苗亏损严重。在屡遭挫折的困难时刻,党和政府为郑业伟再次点亮“希望之光”。第二年,在县残联就业帮扶下,他又养起了4000只本地的土鸡。为了养好这批土鸡,他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向当地的老养殖户取经,通过精心饲养,这趟鸡终于有了回报,盈利40000多元,老郑因此脱了贫。

正当一切好起来的时候,2017年冬天的一场大雪无情地把他的3个养鸡大棚全部压倒了,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0000元。不服输的郑业伟在镇村帮扶干部和县残联的帮助下,得到了30000元小额贷款,还领到了2000元的创业就业资金,把倒塌的养鸡大棚重新又建起来了,扩大规模养了7000多只土鸡。在老郑起早摸黑,毫不懈怠的苦干实干下,终于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