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旅游 > 正文

元旦期间不文明旅游现象 别让公园长椅变“躺椅”

元旦期间,由于天气晴好、暖阳高照,不少市民都趁着好时光出门溜达,各大公园成了大家的首选目的地。然而,公园里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却着实让人“添堵”,甚至感到尴尬。

日前,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公园发现,由于午后阳光明媚,个别市民索性躺在公园的长椅上睡起了午觉,本来能够几个人同坐的长凳,就被这样一躺而完全占据了。“一个人强行霸占好几个人的位置,既让别人没地方休息又影响自身形象。”正在此晒太阳的市民张大妈说,这些人只顾着自己舒服,不管他人的感受,十分不文明。

采访中,不少市民也表示,只要看到有人躺在长椅上他们都会远远避开,甚至就连周围附近的座椅也不会愿意上前坐下休息。公园、广场本是市民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同时也是城市形象的一大展示区,不应变成少数人我行我素的“私人空间”,希望个别市民能够自觉遵守公共场所行为规范,提高自身素质,还大家一个文明有序、舒心怡人的出游环境。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