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餐桌 > 正文

永丰镇“文明餐桌”理念深入人心

滁州网讯 春节临近,天长市永丰镇本地居民早早地晒起了年货,家家户户门口挂晒的腊肠和咸肉让大街小巷有了节日的气息。“现在腌制年货的时间刚刚好,等儿子媳妇回来给他们做一大桌菜,开心开心。”正在家门口晾晒咸肉的王大妈笑着说。

“王大妈呀,过年欢聚一堂才是开心的源泉,菜不在于做多少,而在于做菜人的心情,您说是不是呀?”永丰镇文明实践志愿者边说边将“文明餐桌 拒绝浪费”的宣传单递到了王大妈的手里,并向其宣传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

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的改变,人们越来越倾向于在饭店吃年夜饭,甚至无形中形成了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等不文明用餐行为。永丰镇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宣传适量做菜的同时也倡导在饭店过年的人们适量点餐,迎合“光盘行动”。并要求饭店在显眼处张贴“使用公筷公勺”“珍惜粮食 节约用餐”等宣传标语,鼓励客人餐后打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现在,永丰镇内随处可见文明餐桌、文明过节的宣传标语,在全镇营造了一种勤俭节约、尊重劳动的社会理念,鼓励群众以身作则,自觉抵制餐饮浪费,为文明过节奠定了基础。

(纪倩倩)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