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新风 > 正文

能仁乡党员干部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滁州网讯 年关将至,家家户户都购置年货,准备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为许久未见的亲人做一顿香喷喷的饭菜。为了杜绝春节期间餐饮浪费的现象出现,定远县能仁乡召开部署动员会议,要求乡村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提高政治自觉,带头反对餐饮浪费。能仁乡全体党员干部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乡村党委督促党员干部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中走在前,成为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风向标。

落实餐饮节约,从食堂就餐做起。能仁乡政府食堂贯穿节约理念,在醒目位置张贴杜绝浪费的宣传海报,在每一张餐桌上摆上印有“餐桌文明公约”的标牌,时时刻刻提醒用餐人员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同时,食堂就餐采用自助就餐制,每个人吃多少就取多少,提倡多拿少取,有效减少了餐饮浪费。

树立良好家风,传承勤俭节约文化。能仁乡全体党员干部带头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头督促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珍惜粮食,养成艰苦朴素的习惯。

(马媛媛 李化强)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