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家庭 > 正文

苔花虽小 艳如牡丹

——记市文明家庭熊传海家庭

家是温暖的港湾,温馨而安谧;家也是温暖的沃土,蕴藏着爱的希望。有这样一个家庭,四代同堂,夫妻近40年相濡以沫,相敬相爱。晚辈们尊敬长辈,孝敬老人;已是耄耋之年的老人享受着人世间最美好的天伦之乐。这就是2020年“滁州市文明家庭”——熊传海家庭。

熊传海是南谯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兢兢业业在医疗卫生岗位上奉献了38年青春。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2个多月里,他从没有休息的概念,和其他所有疾控工作者一样,深入南谯区各个社区、乡村,检查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50多年来,熊传海始终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在精神生活上给老人家体贴和安慰,积极创造条件让他们享受晚年之福。2019年12月,年过九十的老母亲病危,而妻子的母亲也在南京鼓楼医院住院,揪心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为了更好照顾老人,熊传海将岳父也接到家中。在这个家庭里,他们共同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家庭氛围。

熊传海一家还与人为善,帮助邻居和患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熊传海在乡镇卫生院工作期间,经常会遇到老人看病忘记带钱或者买药钱不够的情况,他总是会急人所急,主动帮助垫付。正因为他的真诚和乐于助人,大家对他也更加信任。

正如“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熊传海的家庭不仅给每一个家庭成员带来温暖,也给亲戚朋友们和邻居们带来了快乐,为社会注入丝丝活力。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