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餐桌 > 正文

滁州市实验小学开展“文明餐桌 拒绝浪费”主题教育

滁州网讯 为培养学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好习惯,1月29日,滁州市实验小学开展“文明餐桌 拒绝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通过宣传栏、广播站、主题班会等形式宣传餐桌礼仪、杜绝铺张浪费、使用公筷公勺、拒绝食用野味等相关知识,并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进一步巩固宣教效果。同时,开展以“文明餐桌拒绝浪费”主题手抄报和绘画比赛等,促进学生文明用餐,珍惜粮食。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作为学生,我们要自觉做到不挑食、不剩菜、不剩饭,培养珍惜粮食的良好习惯,让文明就餐、光盘行动蔚然成风。”滁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实验小学学子胡锦元在向同学们宣传制止餐饮浪费时说出了这番话。

滁州市实验小学坚持从细节入手,把节约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个孩子的心田上,进一步营造文明过节、节约粮食、尊重劳动、文明用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良好氛围。 (安庆春)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