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打赢三大攻坚战 > 正文

来安治管并重提升来河水质保护母亲河

滁州网讯 近年来,来安县始终坚持持续改善来河水环境质量,治管并重,确保来河水质稳定达标,全力推进来河水质达标攻坚行动。

该县充分结合来河现状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来河水体达标攻坚方案。同时,积极推进县第二污水处理厂调试运行工作,并对现有一期生物曝气系统进行技改,增加了生物池充氧量,目前出水氨氮长期控制在1mg/L以下,优于Ⅳ类标准。此外,该县对新、老城区污水管网开展了全面排查,共发现老城区旧巷道、旧片区存在乱接乱排58处,新城区高程掌握不准6处,错接乱接11处,并制定了具体的整治方案,确保汇入来河的水质达标。

与此同时,该县全面强化水质监控和后期水环境管护,在来河沿线入河口设立28个水质监测断面,认真开展了上下游断面水质监测工作,获取了现有水质监测数据,并积极开展溯源排查工作。同时,该县团委积极响应由团中央发起的“美丽中国,青春行动”,聚焦“保护母亲河行动”,组建了13支近150人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守护好来安的母亲河。 (吕 华)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