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旅游 > 正文

辛丑年新气象,文明游我先行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志情 通讯员阮雪峰)为全力落实我市春节期间文明旅游工作,维护琅琊山风景区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2月13日,琅琊山管委会联合市文化和旅游局、琅琊区古道社区、南谯区徐岗社区在琅琊山北大门游客服务中心入口开展“辛丑年新气象 文明游我先行”2021年春节假期文明旅游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文明旅游志愿者充分发挥琅琊山风景区窗口平台宣传优势,在景区北大门入口、志愿服务站等处向市民游客发放《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滁州市文明过节倡议书》《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防范新型肺炎48字守则》《滁州文明16条(2.0版)》等宣传资料,引导大家持续防范疫情、自觉文明旅游。

另据悉,春节期间,文明旅游志愿者和景区文明劝导员等还结合岗位职责,在各景点入口、观光车驿站、休息广场等游客主要聚集区域,广泛开展咨询引导、帮扶帮助、秩序维护等服务,并对乱扔垃圾、践踏草坪、攀爬景观、不戴口罩及吸烟等不文明旅游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和制止。在志愿服务人员及景区文明劝导员的共同努力下,假日期间,游客文明旅游意识显著增强,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