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餐桌 > 正文

滁州市积极倡导落实春节期间文明就餐

滁州网讯 2021年春节期间,我市认真贯彻中央文明办《关于持续深化精神文明教育 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通知》精神要求,积极倡导落实文明就餐生活方式。

开展“春节不打烊,大餐送到家”主题活动,发动全市两批共24家知名餐饮企业在春节期间为留滁过年的群众准备富有特色的年夜饭团餐服务。

利用春节群众聚餐集中,广泛宣传倡导文明就餐新风尚。紧抓春节餐饮消费集中有利时机,深入推进公筷公勺行动、拒绝餐饮浪费等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开展制止“舌尖上的浪费”等志愿服务宣传工作20余场次。

配合“长江禁渔”工作开展,积极营造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和非法捕获野生动物的文明用餐环境,在商超和餐饮场所发放各类告知书、宣传图册3800余份。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7日,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200多人次,检查餐饮单位2985家,责令改正64户次,下达各类责令整改通知书41份。 (徐以成 谭 烨)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