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 > 正文

天长:文明实践“年味浓” 志愿服务聚人心

滁州网讯  春节期间,在全国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安徽天长市,近万名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工厂、小区、乡村,通过年味浓浓爱心满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家的温馨。

美化环境迎新春,干干净净过大年。在乡村旅游热门打卡地——天长市万寿镇,数十名“红马甲”聚焦小区、道路、绿化带、沟渠等重点区域,对垃圾、杂草进行了彻底清理,积极引导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消除“脏乱差”现象。

餐桌文明入人心,倡导文明新风尚。天长市广陵街道的志愿者们走进小区开展“文明就餐,拒绝浪费”系列宣传活动,向小区居民发放“反对铺张浪费”新年贺卡和文明就餐帆布袋,呼吁居民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反对餐桌浪费、主动使用公筷公勺、环保打包盒、打包袋等,自觉做“文明用餐·拒绝浪费”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

点亮新年微心愿,照亮节日小梦想。家住天长市大通镇双柳村的梁立巧姐妹刚刚收到一份过年大礼包,里面既有新衣服也有新鞋子。由天长市残联的助残志愿者捐款购买的爱心礼物给这个困难残疾人家庭带来了温暖和欢笑。实现一个微心愿,温暖一颗小心灵,春节前夕,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天长市文明办组织妇联、残联等相关部门单位会同新闻媒体面向天长市开展“情暖雏鸟·圆梦微心愿”征集认领活动,广大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认领“微心愿”,共同做好城乡困难儿童的关爱帮扶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 (李 濂)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