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新风 > 正文

官塘镇文明实践助力移风易俗

滁州网讯 为推进移风易俗宣传工作,弘扬时代新风尚,连日来,凤阳县官塘镇多方位组织志愿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助力乡村移风易俗。

定期组织,强化思想理念。该镇依托基层党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红白理事会每月组织志愿者开展3至4次移风易俗宣传文明实践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强化群众思想,倡导文明新风,使该镇群众潜移默化中转变旧思想,摒弃旧观念,营造积极、健康、乐观的文明生活之风。

关注群众,加强宣传力度。该镇各村(社区)干部带领红白理事会成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密切关注群众生活,发现红白喜事,志愿者第一时间入户宣传移风易俗,以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单页》形式,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勤俭节约、厚养薄葬的良好风气正在悄然形成。

依托阵地,弘扬时代新风。该镇组织志愿者和辖区街道商铺共同参与,利用商铺、镇卫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电子显示屏,定期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宣传等公益广告传递文明之风,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通过志愿者的持续努力,不仅提高了该镇居民自身的文明素养和道德修养,也为该镇营造了一个积极、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为进一步推动共建文明官塘添砖加瓦。 (吴子杰 许春艳)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