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餐桌 > 正文

珠龙镇多措并举抵制餐饮浪费

滁州网讯 连日来,南谯区珠龙镇采取有力举措推动全镇各行各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全镇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多种场所,增加宣传密度。在各村(社区)宣传栏、村居外墙、公共广场、银行网点、主要干道等地张贴、悬挂200张(幅)抵制餐饮浪费宣传画、横幅等。

多种媒介,提高宣传广度。启用8个广播和乡村小喇叭,循环播放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等文明健康内容总计100余小时,同时利用各村(社区)广场9处电子屏进行每日公益广告滚动播放,累计播放1200余次。

多种活动,拓宽宣传深度。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引领作用,开展推动文明餐桌、形成文明节约风尚的相关活动。组织“珍惜粮食、拒绝浪费”我践行我承诺签名活动,党员干部示范带头。在集市、广场、公园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向村民发放文明餐桌倡议书共500份。组织志愿者入户进行节约用餐的讲解宣传,向村民普及更多的节俭小贴士,引导养成文明用餐习惯。 (张 瑶)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