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家庭 > 正文

守望相连 用爱接力

——记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钱萍家庭

当家人遇到困境时,是乡邻们用无私的友爱,帮助创造了人间奇迹,挽救一个濒临破碎的家庭。化险为夷后,这个家庭用爱传递了人间温暖,接力援手需要帮助的人。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钱萍家庭的平凡故事,温暖了每个人的心窝。

钱萍夫妇是凤阳县种猪养殖大户,他们家的养猪厂是当地唯一一家养殖业省级龙头企业。2001年,为了带动家乡父老共同致富,夫妇俩建起了农业科技示范园和一个小型猪场。2002年底,他们牵头成立了“凤阳县女子养猪协会”,带动一大批农村妇女养猪致富。

正当钱萍一家的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丈夫却不幸被确诊为重度尿毒症。这对钱萍夫妇来说,无异于当头一棒。经过漫长的求医,终于在上海一家医院为丈夫成功换肾。由于还未度过三个月危险期,夫妇俩便回到家乡投入生产,其间疏忽了防护工作,丈夫肺部感染,高热不断。病情一天天加重,不得不再次就医。在下了两份病危通知书后,医生说,像这样的病例以前就没有治好过的,除非奇迹出现。乡亲们得知这个消息,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这无疑为钱萍夫妇增加了战胜病魔的勇气。终于有一天,医生高兴地说:“是爱让奇迹出现了,王银昌可以出院了。”

为了回报乡亲们给予的鼓励和厚爱,夫妇俩决定带领大家共同发家致富。2005年,他们成功建成现代化生态种猪场,多次自费聘请省内知名养猪专家,组织大家学习养猪知识,提高科学养猪水平,增加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从而带动凤阳县科学养猪事业的快速发展。此外,钱萍一家常年帮助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五年累计捐款10多万元,还主动与重点贫困村、贫困户一一对接,送钱、送物、送技术,帮助17名贫困户摆脱贫困。

女儿王兴大学毕业后,在苏州一家公司做市场工作。受父母乐于助人举动的影响,她多年来与父母一道坚持投身公益事业。在疫情防控中,在抗洪救灾中,全家人共赴一线捐款捐物。

钱萍说:“我们一家是爱的受益者,也是爱的传递者。我们将一如既往,以实际行动扶危济困,为人间大爱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钱萍 养猪 夫妇俩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