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中国节 > 2021网络中国节 > 清明 > 新闻聚焦 > 正文

倡导文明祭扫 营造绿色清明

滁州网讯(王巧木 全媒体记者李邦军)清明节前夕,记者来到南谯区乌衣镇洪福陵园,看到三三两两的群众手拿鲜花,和家人一同前来祭祀。洪福陵园门口设立了一个祭祀用品零售摊点,盆栽、花束、花环等环保祭祀物品摆在了显眼位置,群众纷纷前来购买这些环保祭祀物品。

“以前焚烧纸钱烟雾弥漫,污染空气,且易引发火灾。现在我们来扫墓都会选择买花。花篮既经济实惠,又文明怀念逝者。”一位前来购买祭品的刘大姐坦然告诉记者。为将文明祭祀的理念更好地传播到每一位群众的心中,3月15日至18日,南谯区民政部门还联合乌衣镇街道志愿者开展了“纸钱换鲜花”活动,号召居民采取用鲜花替换纸钱的方式,寄托悼念之情,引导群众养成生态文明的祭祀习惯。

“群众对于这项活动的参与热情特别高。”洪福陵园管理员陆朝华笑着告诉记者,“现在来祭扫带纸钱的人一年比一年少,大家也都觉得鲜花祭祀好看又环保,我好多朋友也都采取这种方式。”祭扫观念及方式的转变,不仅是人们环保意识提高的体现,也是对清明文化内涵的拓展创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