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志愿服务 > 正文

来安“蚕豆”志愿者为民做实事传递正能量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来安县残联新时代文明实践“蚕豆”益行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我为群众做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正能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爱残疾人,展志愿风采。“蚕豆”志愿者们携带着扫把、抹布等清洁工具深入残疾人家中,积极发扬奉献精神,义务对残疾人家中的油烟机、窗帘、门窗等进行清洗擦拭,为残疾人营造整洁、干净、舒适的人居环境。

“蚕豆”走进家,献上爱心餐。“蚕豆”志愿者们带着米油、肉与时令蔬菜等食物来到老人家中,择菜、淘米、烧虾,为老人献上了一顿满含爱心的午餐,志愿者们还一同共享午餐,与老人说说笑笑话家常。饭桌上,老人一边吃着“爱心餐”,一边嘴里念道:“谢谢你们,这顿饭吃得非常开心!”

评残到我家,服务零距离。在得知有3名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的重度肢体残疾人换证困难时,“蚕豆”志愿者与评残专家组成的评残小组一同赴施官镇、独山镇的村民家中为他们换证评残,让残疾人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零距离服务。

圆梦微心愿,服务微民生。“蚕豆”志愿者走进西门社区,为困难居民张孝琴老人实现了一个小心愿。送棉被微小,送温暖事大,帮助圆小小的微心愿,传递雷锋温暖正能量。

(王道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