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家庭 > 正文

爱岗敬业乐奉献 家庭和睦万事兴

——记滁州市文明家庭王丽家庭

滁州市文明家庭王丽家庭,夫妻在工作中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生活上互敬互爱、尊老爱幼,孩子性格活泼、健康上进,老人崇尚文明、身体康健。全家人一直坚持传统、谱写文明,成为新时代文明家庭的先进典型。

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妻子王丽作为琅管委行政执法局一线执法人员,工作比较繁忙,但她不叫苦不叫累,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做好本职工作,多次被单位评为年度“先进个人”;丈夫李强现任滁州市老干部局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作风踏实、勤勤恳恳,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选派干部”。

互敬互爱,尊老爱幼。2014年10月,家中孩子刚满八个月,在全家人的支持下,李强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前往全椒县大墅镇新兴村担任党总支第一书记,从事扶贫攻坚工作,在担任选派干部的三年半时间里,其长期驻村工作,照顾家庭的时间很少,王丽对此一直理解、支持、从无怨言,家里家外一把手,不但处理好本职工作,教育好孩子,还照顾好老人。

勤俭持家,邻里和睦。王丽家庭自觉维护餐桌文明,坚持倡导“文明用餐,以俭养德”,从不铺张浪费,主动参与“光盘行动”,坚持使用“公筷公勺”。同时,夫妻俩平时乐于助人,经常主动帮助邻居和朋友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全家人与邻里关系和睦、和谐相处。

弘扬传统,重视教育。夫妻俩坚持以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教育理念,引导教育孩子学习传统文化,争做时代新人。一家人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参加献爱心和志愿服务活动。李强曾在驻村扶贫期间,多次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同时,夫妻俩还多次带着孩子到养老院、儿童福利院捐款捐物,帮助孤寡老人、关爱困难儿童。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