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关爱未成年人 > 正文

滁州永乐小学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为将国家安全融入学生日常教育活动中,广泛动员该校师生参与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滁州市永乐小学积极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图片来源:滁州市永乐小学

“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图片来源:滁州市永乐小学

活动期间,该校首先利用LED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大力创造宣传教育氛围,结合《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向学生推送国家安全知识。接着,通过国旗下讲话和主题班队课,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活动,为学生解读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使同学们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最后,该校积极组织同学们关注“微信公众号”;集中观看安全教育宣传片,学习相关安全知识,教育大家要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

通过此次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切实将国家安全的宣传教育落到了实处。不仅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还增强了同学们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意识到了自己身为国家的小小主人,要努力学习,掌握技能,进一步担负起伟大而光荣的保护国家的历史使命。 (陈寅君 李飞)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