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家庭 > 正文

用爱撑起小家,用责任守护大家

——记全国最美家庭王荣家庭

家庭遭遇不幸,她用爱来悉心化解。群众遇到困难,她用责任来细心守护。明光市明光街道龙山社区工作人员王荣,用坚韧的意志和无私的品质,谱写一曲奉献之歌。

2009年,王荣原本幸福的家庭遭遇不测,她的丈夫因病去世,丢下她和两个儿子一个母亲。大儿子患有疾病,小儿子刚刚2岁,婆婆经不住打击卧床不起。生活还要继续下去,王荣擦干眼泪,每天抽时间陪婆婆说话,替她开解,帮她理发、洗澡,带她出去散心。

为了帮助大儿子恢复健康,锻炼他的手指活动能力和协调能力,王荣每天端一碗黄豆,鼓励孩子用筷子学着夹。如今,这个孩子渐渐能自己照顾自己,还认识了很多字。已就读初中的小儿子,是个品学兼优的孩子,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王荣二话没说,首先将婆婆和孩子安顿好,拖着刚刚动过手术的身体,和社区同事一起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她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楼上楼下、挨家挨户排查外来人员,反复呼吁居民戴上口罩、减少外出,为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用品……

这一年夏天的汛期,明光北有淮河、南有长江、内有池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面对险情,王荣再一次主动请战,奔赴池河大坝巡逻。每天早上,她6点出现在大坝上,直到晚上9点才回到家中。洪水不退,脚步不停,王荣用汗水逼退洪水,守护着家园的安全。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