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光盘行动 > 正文

琅琊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倡导勤俭节约

滁州网讯 为深化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20日上午,琅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琅琊区文明办、滁阳街道沙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勤俭节约倡文明·移风易俗树新风”2021年琅琊区移风易俗宣传月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品经典”“读故事”“讲道理”“学方法”让辖区居民群众逐步养成“节粮、节水、节电”勤俭节约好习惯,提倡勤俭节约,反对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号召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自觉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积极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随后,志愿者们深入易景凯旋城小区向来往居民发放《光盘行动》《移风易俗七字歌》等宣传单页,为来往居民普及移风易俗的相关知识,提倡在外就餐,做到不攀比、不铺张、不浪费,践行“文明餐桌”和“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做到按量点菜、餐中光盘和剩餐打包,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节俭意识,倡导居民从文明用餐开始,从点滴做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自觉践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雷雨婷 葛玉娣)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