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新风 > 正文

共青团琅琊区委走进扬子路小学与留守儿童共迎端午

“五月五,是端阳,每家每户包粽忙。”又是一年端午时,今年又恰逢建党100周年,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少年儿童的爱国情怀,团区委与滁州市扬子路小学联合为学校留守儿童之家的孩子们举办了”永远跟党走 继承好传统  粽香飘扬小 爱国情更浓”庆端午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3194232

微信图片_20210613194235

活动中,共青团琅琊区委书记吕世婷和老师们一起手把手地教孩子包粽子,不一会,一颗颗大小不一,洋溢然端午气息的“粽子”就出炉了。留守儿童之家的成员鲍雅馨告诉记者,自己在包粽子过程中,不仅知道了端午的传统习俗—包粽子,还亲自动手体验,特别开心。

微信图片_20210613194224

每个中华传统节日都蕴藉着文化内涵,新时代好少年张振鹭给同学们讲解了关于端午的传统习俗,原来端午不只是吃粽子,挂菖蒲、插艾草、佩戴香囊等避瘟驱邪、祈求健康的习俗,同样是端午文化的重要内容。

扬子路小学校长伏广莉亲切地说道,这些孩子们或许无法与爸爸妈妈欢聚一堂,但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琅琊区政府、琅琊区教体局、共青团琅琊区委、区关工委等各级部门的关心下,孩子们可以在学校精心组织的活动中,享受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包粽子、编彩绳、画龙舟的快乐,非常幸福。

扬子路小学党总支书记罗咏梅告诉记者,学校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又恰逢端午佳节,特意为留守儿童们举办了端午节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了解祖国传统文化的同时,感受到党和祖国、学校和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希望他们能够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最后,共青团琅琊区委书记吕世婷给孩子们戴上了五彩绳,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嘱咐同学们要牢记习爷爷的嘱托,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党领导人民奋斗出来的,学好党史,学习榜样,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