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关爱未成年人 > 正文

南谯多举措织密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滁州网讯 日前,黄泥岗镇中心小学的操场,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溺水公益宣讲在这里火热上演。来自市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带着专业的救援装备,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现场模拟儿童落水科学救援等方法。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生动有趣的互动演示,让学生快速掌握了简单易行的自救和互救方法,提高了他们应急处置和自救自护能力。

随着气温日渐升高,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严防溺水事故发生,连日来,南谯区各地各部门从完善机制、明确职责、加强宣传、科学预防等方面着手,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联动机制,加强防溺水宣传和具体警示预防工作。利用学生在校时间集中加强防溺水和急救知识宣传教育;向全区6万多名学生发放《防溺水工作致家长一封信》,强化家长监护责任,同时安排教师暑期入户走访宣教,共同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力争防溺水宣传教育做到“三个全覆盖”和“两个百分百”,每个学生都能做到“六不一会”。

此外,该区各地均成立了志愿巡逻服务队,加强对重点水域的巡查和宣传引导,组织开展河道、水库、塘坝、建筑深坑等水域隐患排查,及时设立或完善警示牌,加强防护设施建设,确保青少年防溺水宣教全覆盖无遗漏零事故。 (杨读俊 毛婷婷)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