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德耀皖东 > 正文

记“滁州好人”李青平

爱亲奉献传佳话

——记“滁州好人”李青平

李青平,女,1966年9月出生,明光市自来桥镇杨港村村民。2021年4月,李青平当选“滁州好人”。

1987年,22岁的李青平和本村青年丁立金结为夫妻,当时婆家也不富裕,有一个已经成家的大哥丁立早和三个上学的妹妹,彼时,大哥丁立早已分家另过,丁立金和李青平这对年轻夫妻刚一成家就担负起了一家七口人的生活。

1997年,大哥丁立早因患尿毒症不治身亡,不久大嫂改嫁他乡,留下14岁的侄儿丁叶刚和12岁的侄女丁小燕,一时间,两个孩子失去了父母,也没了生活照顾。这时,李青平站了出来,“我们把两个孩子接过来照顾吧。”李青平主动和丈夫这样说,坚定了丈夫原本摇摆不定的内心。当时,李青平已育有两个孩子,但她对待侄儿侄女甚至比对待自己的孩子更好一些。

家里一下多了两个吃饭的孩子,李青平和丈夫只能想方设法挣钱。其间,夫妻二人除务农外,又尝试着养猪,经过很长时间的摸索,逐渐掌握了养猪技术。2006年,在夫妻二人的共同努力下创办了青平养殖场,年出栏生猪千余头,利润可观,从此走上了致富之路。李青平丈夫为人正直,被村民推举为村民组长,后又被推选进村两委班子。村务繁忙,丈夫基本不着家,李青平的担子越来越重,承担起家里养猪、种田、家务等一切家庭劳作,同时还要照顾80多岁的公婆,但她从不抱怨,默默为这个家庭奉献一切。

如今,55岁的李青平脸上爬满皱纹,双手粗糙,但她从来都是笑意迎人,生活的重担没有把她压垮,她用心诠释着人间至善真情,用爱心把侄儿侄女养育至成家,她用实际行动唱响了一曲爱亲的壮歌,成为建设和谐社会、构建和谐家庭的道德楷模。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