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志愿服务 > 正文

稻田机插忙 服务到田头

眼下,全市小麦收割已基本结束,农业生产的重心已由小麦机械化收获转向水稻机械化种植。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市农机推广站紧紧围绕全市“三夏”农机化生产工作,组织科技志愿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南谯区乌衣镇汪郢村八坡组水稻田,指导农机手正确调整使用插秧机。结合水稻品种情况,志愿者帮助调整好取秧量、株距,检查侧深施肥装置排肥是否正常,并试插一行。确认各项技术要求均达到指标后,大家又齐上阵,开始帮助农户运送秧苗、上秧和肥料。3台插秧机在田中来回穿梭,不一会儿功夫,几十亩地已经栽插完成。一旁的农户看着自家秧苗,感慨地说:“以前插秧都是手插秧,一个人一天只能插一亩地,现在有了插秧机,我家几十亩地,3台插秧机半天就插完,而且化肥也同时施下去了,真是又快又好。”

一位农技志愿者表示,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场院,现场指导农机手做好水稻机械化种植,切实提高农机手实际操作水平,帮助农民又好又快完成夏种任务,加快推进机器换人步伐,以提高水稻机械化种植率,为秋粮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初夏的一抹“志愿红”,成为田间最靓丽的色彩。“三夏”期间,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机科技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活动,手把手教农民使用现代农机装备服务农业生产,用实际行动把当前农业生产上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紧迫的事情办实办细,为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