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餐桌 > 正文

滁州市民政局主题宣传倡导餐桌文明新风

滁州网讯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为积极推动餐桌文明,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6月18日,市民政局联合琅琊区鼓楼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使用公筷公勺 倡树文明新风”主题宣传活动。

“您好,请您看一看我们的宣传材料,在用餐时注意使用公筷公勺,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不食用野生动物,坚持光盘,要从自身做起,养成文明健康的用餐习惯!”这是市民政局党员志愿者和鼓楼社区志愿者们在辖区餐厅、店铺做宣传的场景。当天下午,他们戴着口罩、身穿红马甲在一小附近沿街门店,向餐饮店店主和沿街居民发放《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材料,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和必要性,并在店铺内张贴《倡议书》,号召大家加入使用公筷公勺行动中来。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使“公筷公勺”健康文明用餐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分餐制”和“公筷公勺”成为用餐新时尚,倡导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汪文婷 王 标)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