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家庭 > 正文

尊老爱幼 家庭和睦

——记市文明家庭凌应彩家庭

凌应彩有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和睦和谐、相敬相爱的家庭。夫妻俩结婚以来相敬如宾,孝敬老人,善待邻里,两个儿子聪明可爱,是一个和睦的四口之家,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凌应彩是凤阳县枣巷镇牌坊村副主任,她一贯坚持党的各项原则,严格遵纪守法,忠诚社会主义事业,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努力工作,具有强烈的奉献精神和优良的思想品质、职业道德。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凌应彩和爱人和眭相处,互相尊重体贴。他们敬老爱幼,在精神生活上给老人家体贴和安慰,积极创造条件让他们享受晚年之福。在家庭经济关系中,他们双方都能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处理得非常好。在这个家庭里,他们作为子女尊重长辈,长辈关心爱护子女,共同建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文明家庭。对于孝敬老人、教育孩子,她与爱人一起商量,互相配合,二人互敬互爱互商互谅,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两个儿子正在成长期,为了使孩子们能够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夫妻俩一方面洁身自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品位,另一方面率先垂范,为孩子做出榜样。凌应彩与爱人物质生活追求淡泊,不慕新潮,不摆阔气,从不浪费,提倡节约,精打细算,用之有度,严于律己。

在处理家庭大事时,夫妻俩共同商量决定,只要是合理的建议,求大同存小异,做到办每件大事双方都心情舒畅。勤俭持家,他们在共同料理家庭事务时,不分你我,一起商议,取得共识,家务事处理得井井有条。

凌应彩一家人能做到在生活中热心、善良,与邻居和睦相处,经常帮助邻居解决家庭中的困难。节假日主动走访邻里,邻里关系融洽。一家人还积极提倡文明生活,他们带头践行公筷公勺行动,并且加入爱国卫生运动志愿者行列,积极整治环境卫生。

凌应彩一家人还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凌应彩一直投身在防控工作一线,每天顾不得吃饭,爱人不但没有抱怨反而积极支持她的工作,同妻子一道加入疫情防控大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