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旅游 > 正文

滁州市发布暑期安全文明旅游提醒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志情)伴随着中高考的结束,暑期旅游旺季即将到来。近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提醒,广大游客暑期适时出游,注意旅游安全、遵守公共秩序、理性消费,做到文明旅游。

暑假是市民外出旅游的集中时段,但由于目前仍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计划出游的市民要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旅途中及时了解景区周边交通状况,遵守景区“预约”“错峰”“限流”措施,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服从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劝诫。不乱扔垃圾,不随意投喂动物,不践踏花草,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在公共场所要树立文明意识,遵守公共秩序,爱惜公共设施。自驾旅游,要尽量避开热点地区和高峰时段,提前设计好旅行线路,并密切关注当地旅游管理部门的有关提示。外出时,应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礼貌待人,杜绝不文明行为。

此外,暑期是暴雨、洪涝、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高发期,游客出行前要注意了解相关天气预警信息。遇到恶劣天气,要听从当地有关部门或导游员、旅行社的组织,不在危险地段停留,注意必要的自我防护。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