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关爱脱贫户,致力健康行

 近日,明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积极开展“关爱脱贫户,致力健康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深入脱贫户家中,进一步了解脱贫户的健康状况及生活状况,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巩固脱贫成果。

面对面,心连心

明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们走村入户,深入脱贫户家中,用拉家常、聊天的方式面对面的了解到他们最真实的生活状态,以亲朋好友的角度心连心的走进他们的生活,了解、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生活情况,进一步落实各项脱贫巩固政策,确保脱贫户收入稳定、生活安定不返贫。

物虽轻,最贴心

明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来到村里,为有需要的脱贫户带来了最贴心的生活用品。为不方便采买的脱贫户送来洗衣粉;为特困供养脱贫户送来床单被罩;给腿脚不便的脱贫户带来结实耐用的拐杖……各项物资价格不高,但志愿者们从细节体现贴心,从实用看到真心。

为脱贫户送贫困户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体检项目包括一般体格检查、身高、血压、血糖等常规项目的检查。检查期间,医护人员还询问了贫困户的身体状况,并为每位体检的贫困户身体状况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树新风,共创建

明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手持扫帚、抹布等工具,帮助脱贫户打扫庭院、清理房屋、擦拭门窗桌椅,整理摆放贫困户家中生活物品,清洁打扫“靓”生活面貌,与脱贫户共创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同时,志愿者与脱贫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所想、所感、所需,根据现行政策给予脱贫指导,并叮嘱脱贫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自己不仅在物质上脱贫,更要在精神上实现脱贫。

防疾病、保健康

明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乡镇卫生院,对脱贫户进行针对性健康体检。通过此次关爱脱贫户健康体检活动,让群众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做到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疾病预防、治疗和康复提供了依据,避免因病返贫现象的出现,让脱贫户切实的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

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脱贫户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以实际行动助力推进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拓展,既改善了脱贫户贫困户居家环境,又增强了他们巩固脱贫脱的信心,还进一步拉近了志愿者们与脱贫户之间的距离,引导脱贫户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群众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