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光盘行动 > 正文

市场监管部门反餐饮浪费宣传持续发力

滁州网讯 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倡导文明节约用餐新风尚,近期,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琅琊区市场监管局,在大润发超市门前广场开展了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食品安全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画册、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向群众宣传依法维权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重点宣传《反食品浪费法》和保健食品消费知识,并向公众发出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现场开放食品安全快检室,免费对公众提供食品安全快检服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现场受理举报投诉4件,接待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15批次。

此外,琅琊区近百家餐饮经营户代表还集中进行了食品安全公开承诺活动,向全社会发出“光盘行动,你我同行”倡议,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向消费者做出了守法诚信经营的郑重承诺。

(周岂凡 徐以成)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