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打赢三大攻坚战 > 正文

滁州市着力提高环境执法能力改善环境质量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吕静远)日前,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执法监管为载体,以环境安全为底线,切实提高生态环境执法能力,推动依法行政,有序推进生态环境执法、应急管理和环境信访等各项工作任务。

据悉,我市一是强化监管,通过组织开展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加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开展“三查一治”行动,全面抓好秸秆禁烧,持续推进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开展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举措,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目前全市累计普查点位数17778个,存在环境问题902个,已完成整改802个,完成率88.91%。二是强化执法,通过着力改善执法效能,持续提升执法力度,紧抓专项执法工作,用好在线技术手段等,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执法水平。今年上半年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19件,罚款1796余万元。三是强化应急,通过加强突发应对,严格风险管控,强化保障建设等,有效防范环境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共检查重点企业81家,发现问题企业19家,已完成整改17家。

此外,我市及时规范办理环境信访,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通过“信、访、网、电、微”等多种渠道受理群众信访投诉举报,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受理信访1330件,已办结1330件,按期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着力加强执法队伍能力建设,积极推进执法人才培育,持续提高环境执法信息化水平,开展规范基层环保执法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