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志愿服务 > 正文

同乐街道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整治居住环境

滁州网讯(戴方姣 全媒体记者包增光)为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南谯区同乐街道全面开展爱国卫生整治活动,引导辖区居民参与环境整治,用行动争做防疫“守门员”,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佩戴好口罩和红袖标,在出示健康码后,有序进入社区。他们以卫生死角、环境卫生薄弱区域为重点,分成不同小组开展巡楼清洁活动,有序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据悉,此次活动通过辖区楼栋微信群、家长交流群、朋友圈等途径共发动辖区党员、居民、单位员工、志愿者等500余人,广泛参与卫生大整治。

志愿者们还前往辖区餐饮店张贴“公筷公勺”宣传贴,发动经营户签订“公筷公勺用餐”承诺书,并叮嘱餐饮负责人注意用餐安全,主动提供公筷公勺,防止疾病“口口相传”。向辖区居民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公筷公勺》《垃圾分类》等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引导居民摈弃不文明习惯,争做文明市民。此外,街道提供义诊咨询服务2000余人次、清理路面广告100余处、清洁绿化带60余处、冲洗道路10余条,掀起全民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潮。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