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新时代 好少年 > 正文

一心向学 成绩“卓”然

——记全椒县江海小学学生谢一卓

她热爱学习,成绩优异;她兴趣广泛,多才多艺;她乐于奉献、敢于担当……自入读小学以来,她连续五年被评为“三好学生”;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们心目中的好榜样。她就是2021年第一季度滁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全椒县江海小学学生谢一卓。

谢一卓自小热爱学习,空闲时间喜欢阅读和钻研课外知识,并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了钢琴、书法、绘画和机器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小小年纪的她虽然不能到抗疫前线,但她却始终不忘学习和帮助别人,通过创作手抄报和绘画作品来告诉身边的同学、邻居和亲戚,如何认识新冠肺炎、如何做好自我保护等。

在学校里,她担任班长和中队长,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连续五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她兴趣广泛,多才多艺,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大文化·小舞台”、读书征文、钢琴演奏、青少年机器人普及、校园全能之星等各项比赛并获得了较好的名次。

谈到谢一卓在班级和学校里的表现,认识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风雨中,她早早来到学校门口,帮助执勤老师维持上学秩序。教室里,她总是手捧书籍,上下求索。课间十分钟,她总是不厌其烦地为学习困难的同学解难答疑。课堂外,她氤氲笔墨,铺纸展张,在一撇一捺间陶冶性情……“谢一卓是一个活泼可爱、乖巧懂事、勤奋上进的好学生,也一直是班级其他学生的榜样。”班主任季代荣老师这样评价她。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