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家庭 > 正文

幸福生活在心里

幸福生活在心里

——记市最美家庭殷玉荣家庭

 

凤阳县小岗村殷玉荣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也是一个幸福的家庭。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在20多年的共同生活中,殷玉荣夫妻俩相互照顾、相互信任,遇到困难相互开导,相互帮助。他们认为,只要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

殷玉荣的父亲是名老党员,也是退役军人。老人常常教育孩子们,要勤劳朴实,有爱心和孝心,尊重长辈,多做好事。他一再叮嘱殷玉荣,要孝顺公婆,把他们当作自己的父母。结婚以后,夫妻俩忙着自己的事,不能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每到周末就会带着孩子去看望老人。每次去,都会给老人买些菜和喜欢吃的水果、零食,走时还会偷偷留些钱。殷玉荣对孩子们说,这是一份温暖和孝心,用钱是买不到的。

如今儿子、女儿长大,他们每次回来也会顺手带上些东西,赶上父亲节或母亲节时还会送些小惊喜。“每当这时我们的心里都暖暖的,别人说孩子长大懂事了,他们不知道我们也一直在做,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就学会了。”殷玉荣说。

殷玉荣的公公是名老党员、老村干部,两个家庭的正面教育,无时无刻不影响着孩子。儿子在生活中独立自主,在思想上力求上进,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大三就是预备党员。女儿学习也很自律,每次放假回家,都不怕苦、不怕脏,帮家里打扫猪圈。

2012年起,殷玉荣回到家乡小岗村创业后,丈夫主动帮忙,最重、最脏的活总是抢着干。2018年,殷玉荣进村担任妇联主席和合作社理事长,经常回家很晚,爱人从来没有一句怨言,独自在家把猪场整理得干干净净。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吃饭,像朋友一样聊聊天,谈谈未来,讲讲笑话。

“孩子快乐成长,父母身体健康。幸福其实就这么简单,一家人心贴在一起,相互信任,相互体谅。幸福不是活在别人眼里的,而是在我们自己心里。”殷玉荣说。

责任编辑:guox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