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中国节 > 2021网络中国节 > 重阳节 > 最新报道 > 正文

【我们的节日·重阳】滁州市妇联举行重阳邻里宴暨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滁州网讯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欢乐祥和的重阳节氛围,10月13日,市妇联联合市文明办、市人社局在琅琊区琅琊街道凤凰社区市民文化广场举行“建党百年庆华诞 重阳九九聚邻里”第六届邻里宴暨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活动在铿锵有力的京剧表演唱《我是中国人》中拉开帷幕,节目轮番上阵、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文艺演出结束,社区第六届邻里宴正式开席。志愿者们将精心烹制的菜肴摆满餐桌,品种丰富,色香味俱全,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品尝一道道美味,互相交流厨艺心得。

活动现场开展了垃圾分类进家庭活动。特邀安徽省最美家庭代表李昌霞家庭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倡议全市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绿色家庭等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家庭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为美丽滁州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中,滁州市文明家庭代表马成静家庭为辖区空巢老人送餐,让老人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真正实现巢空心不空。社区志愿者开展文明健康、公筷公勺、反对浪费以及老年人防诈骗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传。同德医院门诊部和社区理发室为老人开展义诊和义剪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程 飞)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