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市直卫健系统开展2021年重阳节主题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3日,市卫健委组织委机关及市直医疗机构深入社区、乡村开展敬老爱老活动,为广大老年人送上一份节日的健康关爱。

市卫健委安排老龄健康科专业人员,赴创业北路社区举办老年健康知识讲座,详细讲解了健康基本知识与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的养成、老年心理健康等方面知识,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为社区老人送上一份健康“营养餐”。活动现场,志愿者还为老年人发放了健康知识读本和“公筷行动,从我做起”“文明骑行”倡议书等文明创建宣传材料,引导老年人关注健康,文明出行。

市一院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组织了内容丰富的敬老爱老活动。市一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家珍看望慰问部分离休老同志,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中西医结合内一科医护人员联合滁州市草根协会在滁州市花山敬老院开展义诊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健康,表达敬老爱老之情;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滁州市龙蟠街道发能社区凯迪塞纳河畔小区,为小区老人开展以“爱心义诊进社区,便民服务享健康”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在小区广场设立坐诊台,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和检查,免费测量血压、测血糖,还对小区居民开展了健康卫生知识的宣传,发放了宣传册。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组织内外科、康复科、中医科等多位医护人员赴珠龙镇开展重阳节“卫生下乡”专业服务活动,把健康送到百姓身边。医护志愿者们为近百名老人测量血压、听诊检查,为长期服药的老人提出服药建议,详细解答常见病、慢性病的相关知识,普及合理用药的常识,发放中医药法及中医药文化宣传彩页400余份。

市二院赴宋郢社区开展“情暖重阳节,义诊送健康”活动,志愿者们为社区老年人测血压、血糖,并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科普、讲解常见病的急救及预防知识、提供秋冬季健康指导,提前为老年朋友们送上重阳佳节的关怀。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向现场参与人员宣讲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引导居民依法上牌、骑行戴头盔。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