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 > 省运要闻 > 正文

省“十五运”将举办首场新闻发布会

2022年,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在滁州举办。这是安徽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运动会。目前,作为承办方和东道主,滁州市正在紧锣密鼓开展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滁州奥体中心是举行开闭幕式和城区比赛的主场馆,目前已完成“如意青花锦绣”造型的“一场两馆”主体混凝土和钢结构工程,建设者正投入“百日会战”,进行体育场馆内外装修及附属配套设施建设,确保2022年4月底全面完工试运行。同时,凤阳体育中心、明光中学冰球馆、定远县体育馆相继投入使用,其他相关县(市、区)的比赛场馆均加快建设,确保今年5月投入使用。

据了解,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比赛拟于2022年3月份开赛,青少部比赛拟于2022年5月开赛,省运会开闭幕式拟于2022年9月举办。同期举办的还有群体部比赛、全省残疾人运动会和少数民族运动会。

为更好的扩大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的影响,展现一个生机勃勃的现代化新滁州。早在2021年3月15日,滁州面向全国组织开展了省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征集活动,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共征集到会徽130个、会歌52首、吉祥物59个、主题口号2500余条。经过多轮评审,最终确定入选和入围作品,评审结果公示已于2022年1月11日完成。

据了解,2022年1月13日,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将在合肥举办。届时,安徽省体育局将及时通报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进展情况、背景意义、竞赛组织等情况。就市民普遍关心的场馆建设等情况,滁州市人民政府也将在发布会上及时公布。发布会也将正式官宣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的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的评选结果以及官方网页制作情况。

滁州历史悠久,是奥运冠军许海峰的故乡,同时也是国际手联、省体育局、市政府、北京体育大学携手重点打造的“东方手球之都”。近年来,滁州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2019年举办过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男子手球决赛、奥运会亚洲区女子手球资格赛。2020年举办过全国手球锦标赛和安徽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滁州市通过成功举办国家级、省级专业比赛,既提高了该市的办赛能力,又积累了举办大赛的经验。

从现在开始,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已经全面进入倒计时,大美滁州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有力的举措抓实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以赴办成一届高规格的体育盛会,为全省体育健儿提供展现风采、绽放梦想的舞台。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安杰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