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 > 省运头条 > 正文

“皖美省运 亭好滁州”大型集中采访暨省十五运宣传工作启动

  12月8日,“皖美省运 亭好滁州”集中采访暨省十五运宣传工作正式启动,来自长三角地区30余家媒体齐聚滁州,全方面领略体育魅力。

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在滁州市举办,作为我省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其辐射带动作用显而易见,因此作为承办方和东道主,滁州市高度重视,正紧锣密鼓开展赛事筹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据了解,省十五运包括开闭幕式、青少部、高校部、群体部三个部别比赛及相关会议、展示活动等。高校部比赛拟于2022年3月份开赛,青少部比赛拟于2022年5月开赛,省运会开闭幕式拟于2022年9月举办。同期举办的还有群体部比赛、全省残疾人运动会和少数民族运动会。

据介绍,经过三年建设改造,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部比赛项目的绝大部分比赛场地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通过近两年该市承办的26项省锦标赛测试和省体育局相关运动中心考察审核,大部分场地可以满足省十五运单项赛事的比赛要求。目前少数在建场地正加快推进,外借的水上、射击、跳水场地的办赛工作也在落实。空手道和霹雳舞比赛场馆将根据省体育局武拳中心评估情况作调整。

作为举行开闭幕式和城区比赛的主场馆滁州奥体中心,已完成“一场两馆”主体混凝土和钢结构工程,10月26日启动“百日会战”仪式,加班加点抢抓工程进度,坚定不移按照2022年4月底全面完工试运行的目标推进各项工作。

高教科创文体中心(滁州国际手球馆)、凤阳体育中心、明光中学冰球馆、定远县体育馆相继投入使用。南谯、定远、凤阳、明光和来安已完成场馆建设工作。琅琊区武术散打比赛场馆已封顶,主体即将建成,预计明年5月可以投入使用。全椒县全椒县体育中心主体建设即将完成,预计明年5月份可以投入使用。天长市网球比赛场地安排在天长中学,开始动工,预计明年5月建设完成交付使用。天长市体育中心目前场馆建设主体已完成,预计明年5月建设完成交付使用。市体校综合馆主体建设已完工,预计明年5月投入使用。

近年来,滁州市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2019年5月和9月该市举办了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男子手球决赛、奥运会亚洲区女子手球资格赛,2020年举办了全国手球锦标赛和安徽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近两年,围绕省十五运比赛项目,该市顺利举办安徽省篮球、排球、足球、手球、摔跤、体操、击剑等20项专业锦标赛,检验了场馆器材,锻炼了办赛队伍,提高了办赛能力。今年该市申报了17项省锦标赛承办权,目前已圆满完成16项锦标赛承办工作。

此外,滁州市还在加快筹备开闭幕式。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四场演出分别为省十五运会开、闭幕式、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省十五运会的开幕式在晚上举办,其余均为白天举办。计划省十五运会开幕式演出人员在3000至3200人,闭幕式人员在1000至1200人,省八届残运会、省九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开幕式演出人员在1000至1200人。

滁州市将加强统筹协调,完成本次运动会承办工作,努力把省十五运办成展示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新成就、展现美丽滁州新风采、体育强市新面貌的一次盛会。

此次大型采访活动由滁州市委宣传部、滁州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安徽出版集团、安徽星报传媒承办,30 余家中央驻皖媒体、长三角主流媒体、省直媒体、网络媒体参与集中采访报道。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叶素健 文/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安杰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