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志愿服务 > 正文

社区“一抹红” 便民服务通

“大叔,您过来坐会儿,免费给您量个血压、测个血糖,看看您最近身体如何?”“街坊邻居家里有生锈的刀具统统都拿出来,有师傅给您专业打磨。”10月31日,周六上午9点,南谯区艺境山城小区广场上人头攒动,由腰铺镇梅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的志愿者们正在为居民提供贴心的服务,他们身穿红马甲,忙碌的身影如同清晨的“一抹红”,打通了社区居民便民生活“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一名孕妇高兴地说:“自从怀了宝宝血糖一直不稳,需要定期监测,每到周六这个点儿直接下楼就能测上血糖,医护志愿者还根据我的身体状况提供一些养胎的小建议,服务真到位。”旁边的大妈也连声称赞:“现在生活就是便利,我们老年人腿脚不好,儿女又不在家,家里小风扇坏了得拿到3公里外的维修店,多亏这些志愿者帮我,修好后还送到家里来,做得真没话讲。”

固定的周六便民服务只是腰铺镇实现便民利民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腰铺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用‘三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努力提升社区志愿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使服务做到居民的心坎儿上,社区干部多渠道利用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入户走访弱势群体等措施,广泛征集民意,为“贴心”式制定志愿服务计划、实行“点单式”服务提供依据。为培育服务队伍“用心”,该镇积极充实志愿者队伍,广泛动员吸引辖区企事业单位、高校以及离退休有专业特长、身体条件较好的人员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动中来,组织他们发挥作用,在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健康常识、心理咨询和科普知识方面提供宣传志愿服务。

今年以来,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共举办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百余场,累计时长350小时,受助居民约1000人次,服务领域涉及咨询、介绍、代办、修配等各个方面。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