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健康滁州 > 正文

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全员 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成功举行

近日,2020年滁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在明光市体育场举行,300余人参加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以模拟明光市洪武花园小区一位市民出现发热、咳嗽、乏力、气短、头痛等症状,其咽拭子检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明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组织专家召开会议,对疫情形势进行研判,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患者接触场所进行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并决定在全市开展核酸检测扩大筛查范围。

演练中,在统一指挥下,工作人员快速进行外围管控和维持现场秩序,受检者居民5人一组,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每两人之间隔1米,有序进入现场,进行身份验证、现场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按照采样规范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并按照相关要求将样本封存、装车、转运。整个演练流程设计合理规范,采样分区明确,采集过程操作娴熟规范;医疗废物收集、存放、交接规范,转运及时。

通过此次实战化演练,全面检验了我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响应能力,为进一步扎实做好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依依 陆永庆)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