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家庭 > 正文

风雨同舟 互敬互爱——记滁州市最美家庭侍根胜家庭

侍根胜,中共党员,现在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他的家庭是一个极其平凡的家庭,但也是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夫妻二人有一个可爱的宝贝女儿。侍根胜和他的家人克服了生活带来的磨难之后,更加地互敬互爱、家庭和睦。他们的家风是:互敬互爱,家和才能万事兴。

生活中风雨同舟,共同克服种种磨难

侍根胜和他的爱人万玲玲是初中同学,大学时相恋,2010年毅然结束长达8年的异地恋,年廿九才在驻地民政部门登记结婚。当时他还是一名军人,每年总有一半的时间在野外驻训,婚后虽然长期两地分居,但夫妻关系一直恩爱和睦,总是能够一起承担工作、生活的欢喜忧愁。

婚后两年,他们终于迎来了爱情的结晶。由于是早产儿,从小到大体弱多病,孩子出生后4个月左右,也开启了一月一病的模式,娘俩成为了医院的常客,后经江苏省中医院检测为先天过敏体质。因孩子幼小,他们工作都很忙,在凤阳时,老家的亲戚们还能照料一二。但由于工作原因,从2013年开始,侍根胜爱人的单位就开始分批次逐渐搬迁至滁州,她一直拖到了不得不走的最后一批。侍根胜毅然放弃了在部队即将升职的机会,转业回到了地方,和她一起面对更加艰难的生活,也是生活的磨难让他们更加地相亲相爱。

生活中互相鼓励,共同承担起生活的重任

2016年,侍根胜刚从部队转业回到地方,面对陌生的环境和工作上的压力,以及体弱多病的孩子和爱人,生活中充满了困惑,是她的爱人给予了他最大的支持和鼓励。从孩子一岁半开始,他们求医的脚步就没有停止过,从最初的蚌埠、南京、合肥到上海、杭州、青岛和北京等地,孩子的情况一直没有太大的好转。生活陷入了困境,逐渐开始了争吵和指责。他们深刻地认识到,良好的家庭环境和良好家风才是家庭和谐、家庭幸福的必然。他们学会了静下心来,调整夫妻关系、婆媳关系、亲子关系,不再争执对与错,更加地尊重对方父母、减少报怨和指责,蹲下身来与孩子交流,共同承担起生活的责任。通过学习调整,家庭中的各种关系逐渐得到缓和,孩子的身体渐渐得到了好转。

学习中互相勉励,做共同学习进步的好伴侣

侍根胜的爱人是一名大学老师,承担了繁重的教学任务,在工作上任劳任怨,工作中虽然辛苦,但他们却能够互相理解、尊重和支持,他们在工作中也更加地踏实高效,侍根胜先后获得了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连续两年被单位评为优秀公务员,被评为滁州市“扫黄打非”先进个人。2019年初,市委宣传部推出“学习强国”后,他们更是不断交流学习心得,经常会比一比谁的学习分数更高,谁的挑战答题更多。2020年初,他们夫妇一起荣获了2019年滁州市“学习强国”十大学习标兵。

历经磨难,他们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谐家庭,很少因生活琐事而争吵。因为通过他们的同舟共济和互相鼓励,已经度过了生活中最艰难的日子,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