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家庭 > 正文

小家传大爱 大爱守幸福

——记市文明家庭黄毅家庭

黄毅现任来安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副部长,他的妻子马学丽是来安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夫妻二人爱岗敬业,孝老爱亲,与人为善,在取得出色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携手搭建起一个幸福而温馨的家。

黄毅曾在来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10年,主要从事检察业务综合保障和司法警察工作,多次受到省院、市院的表彰和好评。2017年转隶到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后,先后2次被记三等功、3次被评为县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妻子马学丽从警12年,扎根基层,先后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省“三八红旗手”、省“十百千”江淮卫士、滁州市优秀社区民警、市公安局4+1岗位标兵等荣誉。

对于夫妻二人来说,加班与值班是常态,只能将两个孩子都安置在滁州,由爷爷、奶奶负责照看。马学丽充分体谅老人的辛苦,平时主动与公公婆婆沟通交流。

2018年,马学丽送黄毅到帮扶户家时,看到该户家中正供一个孤儿上中学,经济十分困难,就决定也要帮帮他们。她将为儿子过生日买礼物的2000元拿出来资助女童,并鼓励她用心学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毅和马学丽时刻关注疫情,一心一意地投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黄毅负责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组织工作,对人员到岗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确保监督执纪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马学丽分管3个社区,她会同社区挨家挨户宣讲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夫妇二人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与人民群众共克时艰,让胸前的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绽放光彩。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