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志愿服务 > 正文

多地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滁州网讯 3月6日上午,安徽苏滁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分子和律师志愿者共15人,分三组进入南谯区龙蟠东苑、龙蟠西苑和高速地产小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学雷锋、做好事,学法典、办对事”为主题的法律宣传与咨询解答活动。

苏滁律师党支部一班人在群众聚集场所搭建临时宣传讲台,围绕《民法典》变化内容,针对妇女儿童、农民工权益保护现场讲解,并发放宣讲材料,有的党员同志还在社区会议室就群众感兴趣的问题现场辅导,上起法治课。活动共有300余名群众参加,为9名群众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

市烟草专卖局“徽映”青年志愿者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前往滁州高铁站,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对吸烟亭和分类垃圾箱等设施进行卫生清洁和消毒,为广大群众提供便利、整洁的休息区,营造良好的文明环境。

3月5日上午,全椒十字司法所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至十字街道参加“学习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宪法》《民法典》《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等法治宣传资料,并向过往群众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联系《民法典》新增的“好人条例”,引导广大群众多做好事,形成乐于助人的高尚品德。活动共发放《宪法》《民法典》《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等宣传资料8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

日前,定远县能仁乡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能仁乡敬老院,为老人开展志愿服务。当天,来自乡卫健办的志愿者来到每位老人的房间中,为老人进行了简单的身体检查,并测量了血压。其他的青年志愿者们则拿起了扫帚和拖把,和敬老院工作人员一起将所有老人的房间全部打扫了一遍,为老人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陶治国 吕 松 姚瑞东 马媛媛 全媒体记者李邦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