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志愿服务 > 正文

滁州三中组织慰问空巢老人传递雷锋精神

滁州网讯 在第58个学雷锋日之际,为传递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4日,滁州市第三中学联合市民政局及四牌楼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

据活动发起人介绍,为营造良好的学雷锋氛围,此次活动开始前,就在校园内采用悬挂条幅、播放学雷锋宣传片、开展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学生们宣传雷锋精神。活动当日,带队老师与学生志愿者早早来到校门口,在与社区志愿者集合后,一同前往空巢老人家中。在慰问过程中,孩子们陪老人聊天,帮助打扫卫生,志愿者们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并留下联系方式,表示如有需要可以随时联系,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温馨的笑容。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为老人送上精心准备的米、油、牛奶等慰问品。

据悉,此次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只是该校开展的“学雷锋月”活动的一个环节,接下来,还会陆续开展慰问困境学生、义务植树、“爱护母亲河”等学雷锋系列活动。

(何文静)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