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志愿服务 > 正文

天长法援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长效

滁州网讯(周 立 全媒体记者包增光)作为民生工程的前线,天长市法律援助中心在保障公民合法权益、发展社会公益事业工作中,始终坚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力促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更加有深度、有温度,全力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和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相结合的常态长效。

建立一条常态化的绿色通道。为帮扶特殊困难群体,天长市法律援助中心为特殊困难群体,如老弱病残孕、农民工、妇女群体及军人军属等开辟“绿色通道”,本着“救急救难优先”原则,对上述群体的法律援助申请,予以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办理、优先反馈,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打造特殊群体维权专题节目。天长市法律援助中心与市融媒体中心共同打造民生广播栏目《法援千秋》,播出特殊群体维权专题节目,促进全社会对特殊群体的广泛关注。如近期开展农民工维权专题节目,由法律援助中心专职律师进行主讲,针对农民工群体常见的几类法律问题深度剖析,提供维权建议,并在线解答群众咨询,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天长市法律援助中心打造一支专业性强、服务热情高的志愿者队伍,深入全市镇村社区开展法律援助“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在广场、集市、公交站、路口等场所搭建宣传展台,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由专业律师志愿者解疑释惑。“多点撒网”式的广泛宣传,形成“人人手提法援袋,口口相传民生好”的全民学法的春风暖流。

天长市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学雷锋”服务的常态长效,让人民群众更为方便了解法律援助知识,进一步增强维权意识,使法律援助能够服务更广泛的困难弱势群体。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