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文明家庭 > 正文

爱岗敬业 孝老爱亲

——记滁州市文明家庭李学军家庭

李学军家庭是一个崇尚文明、用心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夫妻爱岗敬业、事业有成,女儿和儿子健康可爱,父母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谱写了一曲文明、健康的动人乐章,成为文明家庭的先进典型。

爱岗敬业,共同进步。李学军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干一行、爱一行。他参加工作以来,多次受到明光市公安局嘉奖,2017年被评为滁州市公安机关“严格公正执法之星”。妻子吴振芳是明光市中医院护士,她把“救死扶伤,护理患者”谨记心间,被评为2003年滁州市”优秀护士”,多次被明光市中医院评为”优秀护士”。

尊老爱幼,弘扬家庭美德。2005年夏天,吴振芳的父亲因心脏病突发去世,母亲身体也不好,公公婆婆也逐渐进入高龄,照顾三个老人和抚育幼女,辛苦可想而知。2017年,妻子吴振芳刚生完二胎,丈夫由城区调到了明光市最远的乡镇——泊岗派出所工作,她一句怨言也没有。婆婆身体一直不是很好,患有比较严重的高血压,需要长期服药,吴振芳一有时间,就帮婆婆洗衣做饭。婆婆节俭,舍不得花钱买菜、买药。于是他们夫妻俩就把粮油和药品给她买上,从不间断。

勤俭持家,保护环境。夫妻俩积极搞好个人、家庭和工作场所、公共场所的卫生。为保护环境,家庭日常生活力行低碳生活,比如:手洗小件服装,使用无磷洗衣粉;选用节能电器,随手关灯;出行尽量选择自行车、公交车或步行;分类投放垃圾,废物转化资源等等。

爱国守法,廉洁奉公。在日常生活中,夫妻俩积极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主动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在工作中,坚持廉洁奉公的原则,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